— 摸鱼玩家 —

失眠

  陈立农X尤长靖

  内含:洋灵

  

  ——


  尤长靖今天晚上失眠了。他十分不解,明明工作了一整天,八九点才回来。到家后甚至连饭都没什么胃口吃,就想好好休息。要知道,吃饭对他来说可是件大事,平时24小时都能想着吃什么。

  他洗完澡后直接躺到了床上,玩了一会儿手机,就打算睡了。陈立农见他没什么兴致,就没找他聊天,自己去客厅健了个身,也打算睡觉。

  他爬到床上,正准备关灯,听见尤长靖叹了口气。

  “唉。”

  “嗯?”

  为什么要叹气?陈立农顿时扭头看他,关切地问:“怎么了?”

  “没有怎么啊?”尤长靖的声音听起来还是有些懒洋洋,但他却没有察觉到自己刚才叹气了,反问道,“你怎么了?不想睡吗?”

  “不想睡的是你吧?”陈立农爬起来又看了下手机,十一点,也不算特别晚。当然已经是深夜,只是他们这种行程,这个点没睡也是常事。他就打算陪尤长靖聊聊天。

  可尤长靖,好像又不想聊天。他似乎处于一个脑子空白的状态,也不知道在想什么,就问他一句话,只会回复你:哦。啊?这样吗……

  陈立农怀疑他是不是外遇了,脑子里在想着别人。

  “什么啊!”尤长靖对这种指控终于有了反应,很快抓着他的手臂摇一下,又把头埋进他怀里,撒娇地说,“没有啦,怎么会喜欢别人。你……你很好啊。”

  “我有多好?”陈立农顺着话题问。

  “就、很好啊。人很好,农农真的特别厉害。”尤长靖抱着他,开心地安抚,“我跟你在一起很满足啦。”

  “那你到底在想什么?”陈立农把他的衣服扯下去。睡衣因为挪动,下摆的部分撩了起来。

  “我在想我失眠啊。”尤长靖的话有些没头绪,“就我到底在失眠什么?我为什么会失眠?我失眠是要想什么。”

  陈立农针对他“为什么”问:“你今天喝了咖啡?”

  “没有,我现在都不敢随便喝咖啡,医生说我胃不好不能喝。”尤长靖以前喝咖啡减肥伤了胃,现在其实偶尔也想偷偷这么干,但陈立农知道后会骂他,他也不敢随便喝。

  “今天发生了什么事吗?”陈立农又问。

  “也没有什么啊?就拍广告,很正常啊,气氛还很开心,我心情很好。”尤长靖回忆,随口说了一句,“摄影老师还请我喝了奶茶。”

  “你喝奶茶?”陈立农的嗓音一下子抬高了八度,“你怎么可以喝奶茶?”

  “……没有加很多珍珠,就加了一点点椰果。”尤长靖十分心虚,下意识地把手挪下去,捏了一把自己的小肚子。

  “重点是奶茶吧?”陈立农稍稍往后挪了挪,尤长靖在他怀里,他的肚子位置,正好在自己的关键部位。

  “我下次不喝了。”尤长靖保证,同时小声解释,“是摄影老师请客的啦,他要请我,我也不好意思拒绝对不对?”

  “哼哼。”陈立农发出意味不明的声音,瞥了他一眼,见他恳求的眼神,又泄了气势。他把尤长靖的手握住,拿上来放在胸口,然后搂着他分析,“你失眠可能是因为喝奶茶。它里面有茶,所以也会失眠。”

  “是吗?”尤长靖平时不怎么敢喝奶茶,所以也没注意到是否有过这种情况,他只是应道,“好吧,都是奶茶的错,害我怎么都睡不着,可是我明天还有工作诶。”

  他有些忧心。

  陈立农想了想,试探着问:“要不……我们来、做运动?”

  尤长靖马上看他。

  “不行吧。”他很认真地想,“医生建议我们……不可以做太多次。”

  陈立农刚刚成年的关系,会定期去医院体检。他长得有些快,也会担心骨头上会不会有什么问题。最近由于例行询问“有没有发生关系”时回答了“有”,得到了医生的重视。

  “刚成年就有了啊?”医生意味深长地说,还瞟了陪同的尤长靖好几眼。

  尤长靖脸通红,恨不得把头埋进椅子里。

  “不行吗?”陈立农问,“成年了发生关系很正常吧?”

  “行是行。不过你还在发育,过大的运动量是有些不利于生长的。”医生的建议十分诚恳,并且具体,“一个星期最好不要超过两次。”

  尤长靖偷偷数了数:完了,他们至少有五天都在“运动”。

  刚尝到滋味,总是有些新鲜的嘛。何况男人本来就在这方面很有兴致。

  但医生既然提出,尤长靖必须遵守。他严格按照医生说的,一个星期只能做两次。今天是星期五,本周的两次已经用完。

  “多做一次……还好吧?”陈立农也不太确定。他是有兴趣的,不过身体的重要性他也知道,未来还很长远,他不希望以后出什么问题。

  “还是不要了吧?”尤长靖想了想,马上转移话题,“我们来唱歌吧。”

  大半夜唱歌,会叨扰邻居睡觉的。小心邻居过来投诉他们。尤长靖的声音那么高,被邻居警告过好机会。

  邻居是木子洋和灵超,警告他们“禁止再给未成年的身心健康带来不利影响”。

  尤长靖high了也喜欢唱歌。

  “那我不唱,你唱一首好了。”尤长靖捏着他的手指玩,软软道,“你给我唱一首催眠的歌。”

  陈立农仔细想了想有什么歌催眠。但他更担心,尤长靖真的能忍住不唱?

  唱歌这种事对尤长靖而言,就跟high时的状态一样,是憋不住脱口而出的。

  陈立农觉得唱歌不是个好主意,换了个提议:“我给你属羊吧?”

  尤长靖幽幽地开口:“我就知道你真的喜欢木子洋,睡觉都要数他。”

  陈立农:“……”

  陈立农用被子把两人蒙住,然后把他蹂躏了一顿,凶巴巴地说:“再胡说八道我就去抓虫吓你哦。”

  “不要,不要!”尤长靖赶紧说,生怕他又从哪里拿出一个装着虫的瓶子来,“那就数羊好了,或者我们可以数鹅。”

  “为什么是鹅?”陈立农下意识地提问。

  “因为是……灵超啊。”尤长靖瞥了他一眼,捂着嘴偷笑。

  陈立农看着他。

  “我看你今晚真的是不想睡是吧?那我还有一件事情,可以让你去做。”陈立农说。

  “是什么?”尤长靖觉得他的眼神有些不妙。

  果然——陈立农坐起来说:“去玩跑步机。”

  “玩你个头……”尤长靖小声反驳,也知道自己惹他不爽了,只能扯过被子把自己包好,连头都藏进去,“好了好了,我要睡觉了。”

  陈立农重新躺回去。

  又过了一会儿。

  “我还是睡不着啊。”尤长靖在被子里闷闷地说。

  陈立农就给他讲故事。

  

  讲了一个失眠的故事。

  

  ——完。

评论(28)
热度(407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2018-12-22

407